close

3/7行程:(1)常熟路~昔日法租界舊洋房 (2)上海火車站搭夜車

今日是在上海的最後一日,於是找了個近一點的景點好好的給它走走再多了解一下上海未去過的景點,於是就鎖定下一站常熟路的法租界~隨處可見名人的故居又可享受漫步的悠閒,去閒逛之前想著得先去取火車票,於是就一樣在退房時把行李寄存在靜安寺站的旅館,然後搭著2號地鐵線到虹橋火車站,領票要憑台胞證核對無誤才會給票,幸好拿票時售票小姐提醒我上車處不是在這個火車站,而是在上海火車站(當下我傻了一會,因人太多,就自己查了一下上海虹橋火車站跟上海火車站還真不是同一個地方,幸運的是上海火車站離常熟路站更近,所以拿到車票記得確認一下上車的地點才不會錯過哦!),接著再搭原2號地鐵回到靜安寺站再轉7號線一站就到常熟路站了。

因這一站一下站熊熊有點給它小迷路,走錯邊了,我竟往陝西南路站方向走去..鳴鳴...剛好反方向,雖然一樣可欣賞沿路景色,但少了特色咖啡館及各式特色小店,朋友啊~若來這記得搭2號線在交通大學站下車才好走哦!這回時間有點趕待下回來上海玩會再來這重走一回,說真的老走一些知名景點,不如找個有特色的小區,隨性的走走反更能體驗當地的風情。

     pt2017_03_07_18_00_29.jpg

因搭動車要提前一個小時到較保險,且進火車站要排隊安檢,到站裡還要再走到搭車的入口處,那也要再安檢,所以提前一小時到是有必要的,又我還得回靜安寺站的酒站拿行李,不得不於下午四點就離開法租界。

上海火車站位於地鐵1。3。4號線交界,所以我由7號線轉搭3號線才五站就到上海火車站了,到了後就先在車站外圍買些小吃再進車站晚上在車上可吃(嫌麻煩的人其實火車上也有點心零食可買,我喜歡自己先備好),然後就可以去排隊進車站了,說真的連進火車站都要安檢,所以車站內不會有嫌雜人亂入,裡面指示都很清楚,只要對自己車票上的班次就可以找到自己要搭車的入口處了,我今晚搭的是PM18:05 高鐵動車T110軟臥,這真的是個很難得的體驗,很像是跟三個同學睡一個包廂裡的上下舖的感覺呢~我運氣好,一上車時只有一位先生先到他只有個小行李包,所以我的大行李就很幸運的塞到桌子底下剛好滿滿,也因為只有我跟這位北京先生在,所以為免無聊就兩個人聊到南京站另兩位上車,一位是老家在北京嫁到南京的大姐,一位是任職火車站職員的小伙子,大家就一起聊著,(因我是台灣去的,所以他們很好奇台灣的狀況,因為他們不能自由的決定是否來台灣玩,這位北京先生在上海北京都有公司兩邊跑,他說其實很感謝台商來大陸的貢獻,讓大陸這二十年來被帶動大幅度的進步到整個都不一樣了。。題外話)然後PM11:00這三位室友就很有默契的說可以關燈睡覺了然後包廂鎖門!(鎖門才不會被外面陌生人亂入,但動車每站都有車掌小姐會來查票,所以安全性夠哦~另每個人的睡舖都有個小夜燈,也有一台電視可以看,且我這運氣特好,還有包廂內唯一手機可充電的插座,所以我就開著小燈上網查隔天要過夜的飯店,線上先預訂。)

 IMAG5870.jpg IMAG5863.jpg

pt2017_03_07_17_57_02.jpg

IMAG5822.jpg IMAG5801.jpg

3/7小吃費用:

水果-草莓RMB22+脆桃2顆RMB16

炸雞排RMB12+俄羅斯烤肉兩串RMB10+可樂一瓶RMB12.5+零食RMB6

晚餐米血細粉套餐RMB31

 

 

 

 

arrow
arrow

    anti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